回顾党史 表彰先进 展望未来
天津法院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6-07-01 15:08: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张晓敏
  • 孟东民 摄
  • 孟东民 摄
  6月3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天津法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隆重召开。天津高院院领导为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近年来,天津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辛勤耕耘下,审判执行工作、司法体制改革、法院标准化建设、司法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都得到全面加强。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同时,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审判质效数据总体向好。截至5月31日,全市法院审结各类案件104103件,同比上升17.14%;结案率为61.16%,同比上升2.17个百分点。

  高憬宏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人民法院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对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取得的成绩和表现突出的法院和个人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天津法院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警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高憬宏强调,纪念党的生日,既要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又要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司法事业的发展进步。在全市法院改革发展关键时期,面对执法办案和司法改革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全市法院4881名党员和324个党支部,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和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善作善成。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有坚定的政治素质、务实的求真意识和较好的情商水准,不断促进党务工作生动活泼;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功能作用、服务功能作用和凝聚功能作用。同时还要通过法院文化建设凝聚“人心”,使广大干警在积极参与文艺活动的过程中,努力形成意识上的“自觉”,感情上的“凝聚”,效率上的“提速”,工作上的“忘我”,在潜移默化中凝聚人心。

  会议由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勇主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丽凌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全市法院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