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公职人员酒后口角斗殴致死 九涉案者受处分
2016-07-05 18: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令妍
  “广西梧州两公职人员夜宵时冲突致死”的案件有了最新进展。近日,梧州市纪委通报这起党员干部聚众纵酒造成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例,披露了对相关人员的处分决定。

  通报称,2016年6月17日晚,梧州工业园区国税局原局长李宁邀集本单位干部潘贵和等人,及蒙山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剑林在梧州市区一饭店聚餐,李宁负责结餐费650元。席间,聚餐人员用扑克牌、猜拳等方式赌酒,蒋剑林和潘贵和因猜拳赌酒输赢问题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6月18日凌晨,蒋剑林获知潘贵和等人在散席后到了市区另一饭店。赶到该处饭店的蒋剑林对着迎面而来的潘贵和打了一拳,潘贵和当即倒地不起,经“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蒋剑林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刑事拘留。

  蒋剑林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李宁等10人违反生活纪律,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置《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桂纪发〔2014〕14号)精神于不顾,在公共场所聚餐中纵酒并导致严重后果,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6月24日,蒋剑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宁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余参与聚餐的干部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鉴于潘贵和已死亡,对其不再作出处分决定。

  梧州市纪委同时还通报,今年1月7日,该市沙头镇大平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李剑东(苍梧县沙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刘树波(苍梧县沙头镇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站长)等人入户调查期间,由负责协助工作的该村妇女主任赖小燕,邀请到其家中吃饭,并请来邻居刘某(女)陪同。席间共喝了4瓶白酒和5瓶啤酒。午餐后,刘某因饮酒过量,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李剑东、刘树波、赖小燕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沙头镇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大副主席陈炳水和挂点大平村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全远林分别受到诫勉谈话。 

  广西此前已发生过数起官员因喝酒丧命的事件。2014年4月,来宾市公务员钟谢飞到该市迁江镇就任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第一天中午,在镇政府食堂吃饭并喝酒,饭后被送回来宾城区的家中休息,第二天清晨被发现死亡,公安部门认定饮酒过量是其猝死的原因。2013年1月,时任桂林市园林局局长的陈建国花费2万余元公款宴请有关部门领导,市园博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张某到包厢敬酒,因饮酒过量酒精中毒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报道:广西梧州两国税局干部因口角斗殴致一死 官方回应

  6月18日凌晨,广西梧州市新兴二路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两名国税局干部因口角引起斗殴,导致一人死亡。经警方初步调查,死者潘某和是梧州工业园区国税局干部,6月17日晚与蒙山县国税局蒋某林等人在光明粥城吃夜宵期间,两人发生口角引起斗殴,潘某和头部被蒋某林打了一拳后,倒在粥城门外,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林已被警方控制,其他在场的人员也被依法传唤到辖区派出所配合调查。案件相关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警方已启动命案侦查机制。

  梧州市国税局当天对该事件进行了回应,称在查清事实基础上,将对涉案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护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