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2016-07-07 15:13: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乌兰法院
  7月5日下午,青海省乌兰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县属各相关单位,县电视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文忠通报了乌兰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体思路、目标及具体举措。一是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二是开展打击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三是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四是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五是完善诉讼风险告知制度;六是完善财产保全制度;七是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八是完善执行公开机制;九是提高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十是完善执行救助制度。

  随后,新闻发言人通报了乌兰法院执行案款清理及执行案件清理基本情况,并公布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后会有什么后果”“执行难的主要表现形式”等问题。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该院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有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举措。该院将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和措施,克服各种困难,力争为基本解决乌兰法院执行难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