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法院:巡回审判庭开到灾民家门口
2016-07-08 10:47: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董志新
  7月5日,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雷公法庭审判团队一行4人,驱车来到安陆市雷公镇罗庙村8组受灾农民被告邹某家,就地开庭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6月7日,邹某驾驶轻型自卸货车与雷公镇白合村刘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刘某受伤、双方车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邹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刘某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双方因协商未果,刘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邹某赔偿各项费用11万余元。

  安陆法院雷公法庭受理案件后,考虑到原、被告都来自梅雨时节受水灾的村庄,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法庭决定进行巡回审理,把庭审现场搬到被告邹某家门口。开庭时,受灾村民10多人现场参加了旁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在调解中,当从主审法官口中得知被告邹某家的偏房瓦屋在这次水灾中倒塌时,原告刘某作出重大让步,在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共同努力下,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当场领到5万余元赔偿款后,高兴地说:“法庭真是为我们灾民办实事啊!”

  连日来,该庭走访慰问受灾重度村灾民,发放便民诉讼手册100余份,送去兑现款60余万元,深受灾区人民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