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法院召开司法改革工作新闻通报会
2016-07-12 09:02: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五原法院 | 作者:张双金
  7月8日,内蒙古五原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向法制日报、内蒙古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内蒙古电视台、五原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通报了五原法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执行年”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亮点等。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梁树德主持了通报会。五原法院院领导和各庭室局处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上,五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国通报了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和“执行年”专项工作情况。五原法院是巴彦淖尔市继临河区法院、巴彦淖尔中院、后旗法院之后的第四个进行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法院,在汲取上述法院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尤其是在改革中率先采用业务测试的方式对竞选法官进行考核这一亮点特别受上级法院和各界媒体关注。同时也为其他基层法院的改革积累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可以说是推动了全市法院司法改革的步伐。五原法院在“执行年”专项工作活动中,各项指标名列全市第一,得到了自治区高院、市中院和各媒体的高度赞扬。截至7月7日,五原法院共执结案件962件,结案率达62.92%,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98人,拘留141人。

  通报会上,王建国还介绍了该院落实广西高院部署开展的“草原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情况和取得的佳绩:在为期10天的会战中,五原法院共执结案件195件,结案标的额达2723.6726万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86人,拘留6人。

  会上,媒体记者就法院各项改革工作、执行年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执行典型案例等与在座的法官们和发言人进行了交流。媒体记者们也认为,通过这种工作通报会形式,让他们对法院改革和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准确的了解,通报会不仅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也让媒体和人民群众与法院拉近了距离、增强了互信。

  广西高院宣教处处长梁树德认为,各媒体和法院之间要多沟通,相互配合,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报道法院的改革发展与全面推进“执行年”专项活动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