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西法院开出首张“搜查令”强制执行“老赖”
2016-07-12 14:55: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林西法院 | 作者:李颖
  近日,内蒙古林西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发出搜查令,对其财产和住处进行搜查。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申请执行人向林西法院申请执行后,扔拒不执行法律文书。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林西法院通过到各大银行、有关部门查询,均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期间,被执行人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行踪难觅。为突破执行困境,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林西法院决定对李某某住所进行搜查。

  6月26日早上七点左右,执行人员来到李某某住处,敲门之后执行人民通过猫眼敏锐的察觉家中有人,但是屋内人员拒不开门。执行人员在门外向屋内人员告知如果拒不配合法院执行,法院将会强行进屋搜查,仍然没有得到回应。于是执行人员决定请开锁公司强行开锁。进屋后,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李某的踪影,屋内出来一名陌生女子自称是该房屋的租户,法院的执行与自己没有关系。执行工作人员要求该女子提供房屋租赁合同,但该女子称房屋租赁合同没在自己手中,现在不能提供。经询问,该住所是李某某的住所。执行人员依法送达了搜查令并向自称租户的女子当面进行了详细、耐心的法律释明,取得该女子的配合。在搜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并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见证搜查全过程。最后,执行人员依法查封了李某某的房屋。

  这是近几年来林西法院首次向被执行人发出搜查令。随着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的不断完善,林西法院灵活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尽快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