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16-07-13 14:32: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6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对讲话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

  高憬宏强调,全市各级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效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努力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灵魂,做到真学真懂、学懂学通,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牢牢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司法需求,切实增强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能力、水平和实效。要坚持人民立场,继续完善诉讼服务机制和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深化案件繁简分流,大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及时发现、疏导在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出现的思想波动,认真总结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问题与经验,认真研究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的配备及司法责任制的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改革目标。四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面夯实法院发展根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人民法院建设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学促做,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要着力提高司法能力,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