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中院出台红河州法院系统推进信息化应用实施办法
2016-07-15 16:08: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红河法院 | 作者:罗旋
  为加快推进全州法院系统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信息化在人民法院工作中的“全业务、全流程、全覆盖”,7月11日,云南省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红河州法院系统推进信息化应用实施办法》。

  《办法》共分“指导思想”、“责任分解”、“工作要求”三大部分,强调全州两级法院应坚持“建设、管理、应用”并重原则全方位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在深化应用和现有资源整合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办法》结合实际,将红河州两级法院各项信息化应用工作具体划分为网上办案、网上办公、司法公开专项和科技法庭应用专项等几个板块,就各板块工作目标、责任单位(部门)及监督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运行作出了详尽规制,以期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审判工作的支持和促进作用。

  《办法》要求,各县、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法院信息化应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其作为新时期提升法院审判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信息化应用推进工作涉及法院的所有部门,要形成强有力的监督、协调、管理工作机制;要通过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适时检查、通报各项系统的应用情况,及时发现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研究对策,进而全面提升全州两级法院干警信息化应用整体水平,力争达到“全业务、全流程、全覆盖”的信息化应用目标。

  《办法》同时规定,各县、市法院对各应用系统的培训、推广、运用、运行维护和考核监督等工作要进行责任分工,并将信息化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红河中院办公室将从2016年8月1日起,每月15日前对上月各县、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的各项系统应用情况和绩效扣分情况统一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