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北监狱囚犯聚众赌博事件两涉案民警被依法决定逮捕
2016-07-20 14:10:30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张吟丰 李子为 肖伟喜
  7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检察院了解到,经衡阳市检察院决定,日前对衡阳市雁北监狱民警周某、杨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依法逮捕。

  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一篇题为《湖南雁北监狱两监区被爆囚犯聚众赌博,多名监区责任人被处理》的报道在网络出现后,先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和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根据湖南省检察院的指示,衡阳市检察院迅速成立了一支由反渎、监所部门检察干警组成的专门调查组,进驻雁北监狱依法展开调查。

  经查,衡阳市雁北监狱民警周某、杨某滥用职权,违规为监区服刑人员夹带现金、烟、酒等违禁物品,严重破坏监狱的监管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衡阳市检察院决定,7月8日,对周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依法逮捕,9日,对杨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依法逮捕。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