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法院提高服务质量倾力打造新型立案平台
2016-07-21 14:35:13 | 来源:青海高院
  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青海省门源县人民法院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便民服务氛围,使当事人充分享受到立案登记制改革带来的贴心、便利和快捷。

  以制度促保障,该院以《门源县法院诉讼岗位责任制度》、《门源县法院立案文明接待制度》等规章制度为依托,要求立案工作人员要着装整洁、用语文明、规范接待、主动热情,从优化工作人员行为和职业操守当中,让诉讼当事人充分体验到立案登记带来的新变化和贴心服务。

  以信息化建设为保障,该院在立案大厅设立电子触摸屏的基础上,开通了微信、微博以及网上查询平台,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到案件基本信息,有力的保障了诉讼当事人对案件的知情权,便于他们监督。

  积极推行电话预约立案和网上立案远程服务,该院给予不能到庭立案而又急于立案的诉讼当事人提供立案便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法院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快捷。

  建立立案引导服务,该院通过立案登记环节,对不属人民法院主管的纠纷,以当事人满意为标准,释明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让他们诉求有门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