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长春会议精神
2016-07-25 14:08: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张晓敏
  7月22日下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高憬宏指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是在司法体制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推进司法责任制及相关改革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成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

  高憬宏强调,各级法院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司法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机遇,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把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从司法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要紧密结合天津法院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及时发现、疏导在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出现的思想波动,认真总结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问题与经验,认真研究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的配备及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最大限度激发改革内生动力。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和政法委的领导,在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及政协、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全力推进改革。要坚决落实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改革目标。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