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就平行进口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座谈
2016-07-28 15:25: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7月26日下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邀请天津市商委、自贸区管委会和自贸区相关企业代表就平行进口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座谈。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海玲,市商委副主任黄春艳出席,该院民三庭、滨海新区法院自贸法庭部分法官参加。

  天津高院介绍了目前国内、国际有关平行进口问题的立法状况和司法实践及天津法院审理涉自贸区平行进口案件的具体情况。市商委对自贸区平行贸易发展情况及其在推进平行进口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倾向性观点做了介绍。滨海国际汽车城、于家堡环球购等自贸区企业代表阐述了其在经营中遇到的反垄断法域外适用、商标和商品名称使用中的侵权风险、专利许可使用等法律问题。与会人员就平行进口中的企业商誉保护、防止混淆、保护消费者利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专业的探讨,并期望能够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共同推进平行进口法律问题调研,促进自贸区跨境电商发展。

  钱海玲强调,天津自贸区跨境电商的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天津法院应及时分析跨境电商、平行贸易发展中出现的新类型案件,深入研究新兴业态发展中的法律问题、法律风险,总结天津经验,形成全市适用的指导意见,为自贸区产业发展提供稳定、可预期的司法保障。

  黄春艳表示,目前天津自贸区的保税进口和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希望双方增进合作,共同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