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王东明作出批示充分肯定
2016-08-01 07:08: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姜郑勇
  为了进一步发挥四川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职能作用,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审判工作服务保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就意见内容向省委作了专门汇报。日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作出批示充分肯定。

  王东明在批示中指出,省高院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出台的指导意见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希望扎实推进,同时要继续争取成都知识产权法院早日设立。省直各部门均应这样,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找到切入口,更好地服务省委重点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也充分肯定了四川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保障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效。

  尹力在批示中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用法律手段加强四川知识产权保护十分必要。指导意见很好,关键落实好,把我省建设成为尊重知识产权和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并以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省份。

  侍俊批示强调,希望抓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全省政法系统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提供经验和做法。

  四川高院院长王海萍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切实落实好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切实按照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推动创新发展的职能作用,继续做好争取在四川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相关工作,为全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