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组织开展“夏季风暴”执行专项行动
2016-08-02 09:06: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马鞍山法院 | 作者:徐晋
  “报告指挥中心,被执行人已经实施司法拘留,下一步行动请指示。”“现在返回。”这是安徽省含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与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实时对讲部署执行工作的一幕。

  7月26日,按照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要求部署,含山法院组织开展“夏季风暴”执行专项行动。

  清晨6时,在含山法院副院长晏星源的带领下,12名执行骨干集合完毕,分乘3辆警车出发,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在第一处行动地点时,被执行人才刚刚起床,面对法院的强大震慑力量,没有任何抵抗,匆忙穿好衣服便跟随办案人员离开。

  上午8时,3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全部带回,办案人员分别做工作,要求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通过办案人员苦口婆心的劝导,1名被执行人作出还款承诺。但被执行人王某却表现得十分不配合,措辞强硬,表示宁愿拘留,也不履行义务,甚至对同意调解的申请人进行人身威胁。在长达三小时的时间里,始终不松口。因此,办案人员对其宣布了拘留决定,将其移送拘留。  

  上午11时,室外温度高达38℃。办案人员顾不上休息,便将2名被执行人移送马鞍山市拘留所。在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被执行人王某突然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态度明显软化。在送拘的路上,开始打电话,请求亲友帮助。最后,王某终于放弃抵抗,委托亲友帮助还款。据了解,王某弟弟也于27日下午将执行款送往法院。

  本次执行“夏季风暴”专项活动在马鞍山中院的统一指挥下,基本完成既定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含山法院将着力完善执行强制体系与规范制度,筹划设立财产当事人汇报与法院查控相结合制度,开展定期集中打击活动,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力争“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