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法院举行“党在百姓心中”先进事迹宣讲会
2016-08-02 14:58: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海淀法院 | 作者:沈李平
  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在大法庭举行“党在百姓心中”先进事迹宣讲会。党组书记、代院长焦慧强,党组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代表30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贾柏岩主持。

  由市委讲师团团长助理杨秀卿带队的百姓宣讲团8名成员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里,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挑大梁的80后村支书,有服务京津冀发展的国企基层党组织成员,有守护国旗重于自己生命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有永远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老党员先锋队成员,有被孩子们称为“警察爷爷”的高宝来的感人事迹,还有为无名烈士守墓50余年耄耋老人的故事……宣讲员们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讲述了党的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奋斗、奉献、为民、爱民的真实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极具画面感,展现他们在各个岗位上勤劳质朴、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海淀法院中关村法庭副庭长、被誉为“新时期青年法官的楷模”的陈昶屹同志,也是宣讲团成员之一。他精心准备的宣讲故事“一场说走就走的审判”,讲述了自己在办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巧用证据调查手段帮助弱势群体查清事实、要回了血汗钱的故事,展现了一名首都青年法官精通业务、倾心为民、刚正不阿的良好形象。

  本场宣讲活动赢得了与会干警的良好反响和广泛好评。干警们表示:宣讲故事讲述的寻常故事,却具有不寻常的力量,特别是陈昶屹法官讲述的身边故事,许多民事法官曾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法官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忱之情!在海淀法院面临前所未有的结案压力下,通过这次宣讲,弘扬了正能量,增强了使命感,为完成北京高院党组确定的全年审判执行结案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