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骗2岁女童金镯子 “阿姨”被判拘役5个月
2016-08-04 16:39: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法院 | 作者:陶成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话让1995年出生的梅梅(化名)五味杂陈,在与2岁女童蜜儿关于金手镯的“较量”中,她完败,日前被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拘役5个月。

  梅梅结婚后,在镇上开了家服装店,由于服装品味、人流量等因素,生意一直很平淡。好在街对面一家商店店主女儿蜜儿经常来玩,给她带来不少欢乐。蜜儿人小却很乖巧,深受家人喜受,奶奶送给她一副重量10克左右价值2800多金手镯,姥姥也不甘落后,也送一副同样规格的金手镯。蜜儿的妈妈倍感荣幸,让蜜儿一手上戴一个,受到周围乡亲的羡慕。蜜儿性格开朗,喜欢到处玩耍,这让妈妈也有点担心,经常告诉蜜儿,不能让任何人将金手镯取下来,包括蜜儿自己,蜜儿总是郑重地点头答应。

  2016年初梅梅生了孩子,家庭经济更加紧张,经常为孩子的奶粉钱发愁。3月25日下午,梅梅独自一个人在看店,继续为孩子的奶粉发愁,刚两岁的蜜儿又来到店里玩,金手镯的亮光让梅梅头脑猛地一热:这要是拿去换奶粉,得换多少罐呀!她将蜜儿抱坐在里间屋的床上,说把手镯脱下来给阿姨看看好不好?蜜儿点头答应啦。梅梅一边看着手镯,一边与蜜儿说话,说不要告诉任何人,是阿姨拿下来的好不好?蜜儿也点头答应,并继续开心地在床上翻图书、玩玩具。

  20多分钟后妈妈到梅梅店门口找蜜儿回家,蜜儿从里屋出来,快到门口时,双手一举,大声说:手镯不见啦!妈妈赶紧问:手镯哪去啦?蜜儿回身一指梅梅:阿姨拿去了!面对蜜儿妈妈的询问,梅梅的脸红了,慌忙辩解道:刚才来了两个陌生人,你再向蜜儿问清楚些!六神无主的蜜儿妈妈打电话给老公追问对策,在老公的提醒下,打了110报警。迅速赶来的警察让梅梅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让她更加慌乱,经过短暂的劝导,最终坦白交待了。警察从里屋垃圾桶的报纸里,找到完好无损的两副金手镯。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梅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案发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但由于梅梅正在哺乳期,法院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梅梅暂予监外执行,同时告戒她以后一定要改过自新,不要再犯错!梅梅流下悔恨的泪水,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当个称职母亲!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