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甲醛日产万斤“毒鸭血” 三被告人被判刑
2016-08-05 14:25: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三版 | 作者:梁伟 郭玲
  生产销售由鸡牛羊等动物血液添加甲醛后制成的“毒鸭血”,每天生产数量竟达1万余斤。日前,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该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毋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以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司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禁止司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冬季以来,被告人毋某、孙某租用民房,开设食品生产作坊,对回收的羊血、牛血进行加工,冒充鸭血进行销售。在生产过程中,为保持假鸭血的鲜嫩,延长保质期并提升产量,毋某及司某违法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添加剂甲醛。孙某又将添有甲醛的“毒鸭血”销往焦作市各县区。

  2015年12月28日,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场上查获毋某、孙某生产销售的假鸭血,经检验,假鸭血中含有甲醛成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毋某、孙某在生产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并予以销售,其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人司某明知掺入的非食品原料对人体有害,在雇主毋某的安排下,仍在生产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