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中院召开反腐倡廉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2016-08-05 15:19: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廊坊法院 | 作者:孟宪辉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廉政监督制度,建立内部监察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机制,实现对人民法院司法工作的有效监督,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聘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服务对象在内的15位关注法院建设、关心群众利益、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同志为第二届 “反腐倡廉社会监督员”。8月3日,廊坊中院召开反腐倡廉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建亮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牛书海同志,纪检组副组长吴晓雷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崔玉水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建亮为15名反腐倡廉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案件审理等情况。牛书海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崔玉水介绍了该院今年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情况。赵建亮表示,反腐倡廉社会监督员多年来关注法院的建设、关心法院的发展,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给予了十分有力的支持。希望新聘任的社会监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大力支持法院工作,为促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中,各位社会监督员表示,多年来对法院的工作密切关注,廊坊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一致认为,该院领导班子作风过硬、风正心齐,干警队伍纪律严明、办案公正、作风优良、反映良好,社会公信度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社会监督员同时针对法院宣传先进典型、司法便民、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诚恳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多组织座谈会、多旁听案件庭审,以便更深入了解法院的整体工作,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法院工作的开展。

  最后,赵建亮表示要及时梳理社会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迅速整改到位,拓宽沟通方式和渠道,密切同社会监督员的关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希望监督员今后继续加强对法院的监督,及时反映和传递群众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以更好地推动法院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