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 “两微一站” 开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2016-08-05 15:58: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马鞍山法院 | 作者:宋毅
  近日,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按照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2016年度实施方案》的要求,马鞍山中院在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平台开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在更广范围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

  “两微一站”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由该院执行局、宣教处联合推出。执行局定期汇总全市法院需公开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由宣教处通过“两微一站”统一发布。通过公开曝光,让失信者无处躲藏,使被执行人的信用评价与其个人名誉、生存空间直接联系,迫使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从而缓解执行难。

  首批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包含40个企业和96名个人,案件覆盖了全市两级法院,涉及执行标的额总计达到3.3亿元左右,单笔执行标的额最少的是7450元,最高则达到了1521万元。公布信息非常全面,包括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组织机构代码证号、执行法院名称、执行案号、执行标的额,并附加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知情人积极提供失信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协助法院执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