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集中清理案卷归档等三项工作
2016-08-08 09:31: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电视电话培训会,部署安排集中清理案卷归档、电子卷宗随案生成、进一步落实裁判文书上网三项工作,解决办结案件归档不及时、电子卷宗随案不同步和裁判文书上网不规范的问题。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育兵在会上讲话。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集中清理归档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了裁判文书上网的有关要求。从8月1日起,全市法院将推行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试运行,9月1日后,全市法院新收案件卷宗正式实行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标志着法院诉讼审理程序进入信息数字化管理。

  韩育兵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充分认识三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领导,由各级“一把手”负总责,院长、分管领导、庭长、审判长逐级负责,确保三项工作按时完成。要严格落实各项具体措施,把三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基层法院和市中院各部门要根据省高院的通知精神要求,中院明确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确保工作效果。要积极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办法,彻底清理、清查存留问题,制定具体措施防止新收案件再形成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在落实三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管理机制,确保审判流程管理工作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