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完成执行指挥中心建设
2016-08-15 10:25:14 | 来源:湖北高院
  今年以来,最高法院周强院长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根据最高法院、湖北高院关于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单兵系统建设的任务要求,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将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作为全院一件大事来抓,在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仅用一个月时间,襄阳铁路运输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即建成并运行使用。

  执行指挥中心的建成实现了视频、音频的实时传输、录音录像,可将任何一个地方的执行工作现场实时传送到执行指挥中心,指挥人员可以实现远程指挥,将大幅度强化该院执行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节约司法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促使执行工作规范化。

  在设施建设完善的同时,该院积极组织执行人员、信息技术人员开展执行指挥系统及4G单兵系统培训,工程技术人员就4G手持单兵系统及后台操作控制平台的使用操作方法做了详细介绍,通过现场演练,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运用手持单兵等技术设备,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下一步,该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强执行指挥中心的管理,出台《执行指挥中心工作规范》《执行指挥安全管理规定》等制度,确保执行指挥中心使用到位,管理到位。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