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化解疑难案 天津一中院执结长期未结案
2016-08-16 10:08:04 | 来源:天津高院 | 作者:张晓敏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院狠抓“一性两化”、措施创新、专项活动,从强化管理、创新机制、专项清理、信息助推等方面集中发力,全面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项具体任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该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力化解疑难案件,建立了“立案、审判、执行、信访协调沟通及反馈机制”,还将“第三方评价及矛盾化解机制”引入执行工作,同时积极参与京津冀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去年10月率先启动联动协作机制,成功处置唐山市燕南水泥公司近2.5亿元涉案资产。在强化管理,规范执行行为、集中评查案件、强化建章立制的基础上,该院通过开展专项清理,将涉民生执行案件和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等重点案件全部准点清零,突击解决了一批长期未执结案件。

  该院还用足措施,进一步开拓执行联动新领域,对203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曝光,目前已有部分当事人慑于信用惩戒威力,主动履行生效判决;对45人次采取边控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同时不断深化公安、医疗等跨领域的部门联动,形成执行合力,推动形成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今年上半年共执结案件194件,同比上升35.66%,未执结案件350件,同比下降19.35%,执行工作呈现良性循环态势。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