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反诈骗中心狙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2016-08-16 18:35:5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谭畅
  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反诈骗中心)16日在长沙市公安局揭牌运行。这一中心由公安、商业银行、银联公司和通信运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合署办公,具备快速冻结账号、止付、封堵诈骗电话等功能,目前已经成功狙击多起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介绍,新成立的反诈骗中心采取省市共建模式,负责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指挥、协调和技术支撑。中心由欺诈专线坐席、警情综合研判室、信息流坐席、资金流坐席等部门组成,公安、九大商业银行、银联公司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部门61名工作人员合署办公,具备“防、堵、封、打”四大核心功能。

  据了解,“防”是指反诈骗中心推送研判预警,各成员单位参与实施精准宣传,从源头上减少案件的发生;“堵”是指资金流坐席对涉案账号快速查询,快速冻结、止付;“封”是指信息流坐席对涉案电话进行快速封堵处理,根据诈骗电话号码规律特点,不断改进拦截策略;“打”是指省市两级公安机关负责案件受理、警情研判、案件侦破等工作。

  “中心从10日开始试运行,截至15日18时,共接警167次,通过网银干扰锁卡、银行同步止付等措施锁定银行卡51张,止付成功33起,止付涉案资金22.01万元。”李介德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