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中院创新人民陪审员培训方式取得良好成效
2016-08-17 09:29: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龙岩法院 | 作者:李小东
  8月12日,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的机会,组织部分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为期1天的业务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为解决人民陪审员履职培训中存在的工作与培训在时间安排上的矛盾,及大规范培训中存在的召集难、耗时长、费用高等问题,龙岩中院陪管办创新培训方式,改大规范集中培训为小范围集中培训;改定时培训为根据人民陪审员工作忙闲程度适时安排培训;加强与基层法院的配合,委托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对辖区范围内中级法院的人民陪审员进行日常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上级法院和中院举办审判业务培训班的机会,组织部分人民陪审员一同培训。通过上述方式,今年来已培训人民陪审员50余人(次),提升了人民陪审员的专业素质,受到了人民陪审员的欢迎与好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