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视频会议
2016-08-18 08:59:19 | 来源:湖南高院 | 作者:李强斌
  8月16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岳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龙建新主持。岳阳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审监二庭全体人员和全市各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全体刑事审判法官参加了会议。  

  龙建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新环境,积极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刑事庭审程序和证据裁判原则;二要注重加强与公安、检察等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并统一落实到以审判为中心的要求上来,不断完善证据补充程序和手段。正确、客观对待检察机关和其他部门的监督;三要自觉加强刑事审判业务学习,善于发现、解决审判实践中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对刑事审判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促进全市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并就近二年来中院对全市各基层法院的改发案件进行了通报分析。

  刑一庭和刑二庭负责人分别结合自己对《意见》的学习,通过对具体审判案例的剖析,就证据裁判原则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审理职务犯罪、合同诈骗罪、抢劫罪、邪教犯罪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量刑标准、情节轻重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