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法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2016-08-18 14:17: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永清法院 | 作者:张强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清县人民法院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执行局全体会议,对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永清法院执行局局长杨振峰对“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鼓足干劲。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全国法院系统的一项全局工作,作为基层法院执行部门要认清形势,摆好位置,敢于担当,坚持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解决好执行难题,以饱满热情办理好每一起执行案件,稳步提高实际执结率,坚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关口。二是要督导调度,统筹规划。坚持执行局长每周调度、执行各部门负责人每天调度,将执行工作与审判业务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在结案率、执行到位率等指标方面为各部门分配任务,明确责任人,定死时间点,按时督导要账,执行局长、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办理执行案件,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三是要开阔眼界,大胆创新。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地法院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多项优秀创新举措,对解决执行难问题开拓了新路径。我们要开阔视野,虚心学习,借鉴其他优秀法院的创新举措,结合自身实际,以我院立审执协调联动机制为依托,不断开阔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使执行工作再创新高。四是要集中执行,加大威慑。下一步我们要对现有执行案件进行排查分类,挑出“骨头案”,集中开展“雷霆行动”、“握拳行动”、“春雨行动”三次专项执行攻坚战,一方面积极适用查封、扣押、拘留等强制手段,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毫不手软,一方面要通过执行黑名单、法院官网、“两微”等新手段在经济、出行、舆论等多方面给被执行人施加压力,促使其自动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