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将启动新任务训练 安保法转入运用阶段
2016-08-20 10:2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为实施因安全保障相关法生效而成为自卫队新任务的“驰援护卫”与“宿营地共同防卫”,政府基本决定最早25日启动国内训练。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范畴的安保法将全面转入运用阶段。

  据报道,日本政府设想的是向今后参加联合国在南苏丹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部队赋予新任务。预计防卫相稻田朋美24日将正式宣布启动训练。

  目前在南苏丹,以陆上自卫队第七师团(北海道千岁市)为主力的约350人作为第10批派遣部队正在展开行动。预计新任务训练将主要以基本决定 11月派赴南苏丹的第11批派遣部队、第五普通科连队(青森市)为主推进。

  日本防卫省计划让负责培训海外派遣队的专业部队参与训练,指导使用武器的步骤等。该 训练届时可能不会对外公开。

  至于是否赋予第11批派遣部队新任务,日本政府则计划在看清当地局势和部队任务掌握程度等基础上,另行判断。

  据悉,“驰援护卫”是指使用武器营救遭遇武装集团袭击的联合国人员等,“宿营地防卫”是指与他国维和部队一起守卫宿营地。安保法放宽此前仅限正当防卫等的武器使用基准后,执行该两项任务成为了可能。

  日本新安保法今年3月起生效。不过安倍政府担忧会对今年7月的参院选举产生不良影响,延后了赋予新任务及前期训练的时间。今后,政府将以制作了详细规定武器使用步骤的新“部队行动基准”等,规则类措施已经完善为由,启动训练。

  另一方面,在通常局势下由自卫队防护美国舰船的训练则将继续展开协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