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贩枪团伙
2016-08-22 15:41:06 | 来源:荆楚网 | 作者:李璠 邱毅
 
36_副本.jpg

民警缴获的部分枪支。 记者 李璠 摄

2015年10月,湖北襄阳公安局在侦办一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部督大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还有买卖枪支违法犯罪行为。民警立即深挖,没想到一下子挖出了一个特大网络贩枪团伙。

8月18日,记者从襄阳市公安局采访了解到,目前该案已成功侦破,共收缴各类枪支290支及大量枪支配件。

襄阳警方侦破涉黄大案 

“这是办案民警在不经意中发现线索并破获的一起部督大案。”8月18日,介绍这起网络贩枪案侦破过程时,襄阳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谈到。

2015年8月,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发现一条贩卖“万能电视棒”的线索,专案民警遂即对该线索进行侦查。2015年10月7日,在襄州区一旅店内查获嫌疑人贩卖到襄阳市的一个“电视棒”。

该“电视棒”实则是一个外形酷似U盘的电子产品,插入电脑、连上网络,便可实时收听观看全球各地5000多个境外广播电视频道,还可收看淫秽视频。该“电视棒”系一名微信昵称“AA周卫国”的嫌疑人贩卖至襄阳的。

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警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峰。2015年10月29日,办案民警在黄石警方的配合下将准备发快递的李某峰现场抓获。遂后依法对其人身和住处进行搜查,现场发现大量涉黄电视棒、仿真枪、迷药等违禁物品。李某峰对其销售电视棒、仿真枪、迷药的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

公安部高度重视,将这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列为督办案件。2015年11月20日,专案组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将生产“电视棒”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至此,这起部督案件得以成功侦破。

34_副本.jpg

民警查获的外形酷似U盘的“电视棒”。记者 李璠 摄

民警发现贩枪线索 

警方并未就此结案,因为他们在李某峰居住地查获仿真手枪11支,枪支快递单据580张,在其售枪窝点查获仿真手枪783支(71支经鉴定认定为枪支)。案件上报公安部,立即引起高度重视,并将此案列为缉枪治爆3号部督案件。

襄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日夜蹲守在办公室里,研究分析犯罪团伙结构、经营规律,并按省份、地市分类出买家的基本信息,通过细致、繁琐地证据梳理工作,一共整理出涉及30个省、直辖市的2288条线索。从数据中发现,浙江的郑某芳和江苏的林某是李某峰上线,林某负责销售枪管,郑某芳负责销售其他配件。

35_副本.jpg

民警收缴的枪支配件。记者 李璠 摄

民警收缴枪支290支 

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专案组决定收网。

今年3月23日,专案组民警长途奔袭至浙江温州乐清市,将郑某芳抓获,查实郑某芳在网上销售气室、伐体、气压表等枪支配件共计1370套。4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江苏泰州,在泰州警方的配合下将林某抓获,现场查获枪管30支,密封圈20000个,强力磁铁1000个,160根不锈钢钢管。民警测算,钢管每根长20米,160根不锈钢管可生产出5000支枪管,制成的枪支可装备5个团。

郑某芳和林某经审讯交代,他们所有的交易都是在网上进行,并不清楚对方真实身份。他们3人之间的合作方式是:李某峰的下级代理通过微信将购枪订单、购枪款转给李某峰,李某峰再分别转发给郑某芳和林某。两人将配件直接发给客户。

为彻底打掉李某峰非法销售枪支案的链条,消除安全隐患,追回其销售的涉案枪支。专班梳理出8个贩枪二级代理,涉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88条贩卖枪支线索上报公安部,申请在全国涉案省份发起集群攻坚战役。

目前,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下,各地公安机关相互配合,依据线索在安徽、哈尔滨、四川、广西、云南、河北、江苏、山东等地抓获贩枪犯罪嫌疑人14人,收缴206支高压气枪、仿真枪31支(3支认定为枪支)、422件枪支配件。

至此部督“10.12”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和部督李雪峰非法销售枪支案专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