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法院:集中清理“三费一资”案件
2016-08-25 14:44:23
     中国法院网讯 (彭跃进 康火星)  8月24日,张某等5位农民工从法官手上接过5.1万余元工资,感激地说:“执行法官不辞辛苦,为农民工讨回了血汗钱,恩情难忘”。

  今年以来,江西省鄱阳县人民法院出实招集中清理执行积案,重点定位在“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成立了“三费一资”专案执行组,抽调精兵强将负责该项执行。公布执行热线,设立应急窗口,执行法官坚持以思想工作为主,释法明理,力促执行和解。对生活较好、有固定收入的被执行人,通过冻结工资、存款等方式执行。谨慎采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减少被执行人的抵触情绪,避免雪上加霜。同时,加大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及其后果的宣传力度。

  据悉,今年1至7月,该院已执结“三费一资”案件11件,其中7件自动履行,4件执行和解,执行标的额到位近30万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