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中院启动司法改革首批员额法官遴选工作
2016-08-26 10:18: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百色法院 | 作者:罗家庆
  8月25日下午,广西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首批员额法官遴选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详细解读了首批员额法官遴选工作方案,就首批遴选员额、遴选资格条件、遴选方式程序、以及考试考核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明确了本次法官遴选工作的时间节点等相关要求。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红云到会讲话,他强调,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全市法院要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工作全面开展。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知难而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二是要准确把握改革政策,突出改革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强司法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队伍稳定;四是要加强组织纪律,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