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执法办案工作
2016-08-26 14:08: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祖先海
  8月24上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高院自身执法办案工作。直面问题,查找不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高院新收案件大幅上升。截至今年7月,全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2365件,同比上升35.92%;涉诉信访案件同比下降35.76%,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审判质量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对下监督指导的功能有待进一步发挥;审判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干警执法办案的积极性有待进一步调动;综合服务保障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高憬宏要求该院各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对本部门工作要抓具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着力打造精品案件,争取多出可供全国法院借鉴的指导性案例;对申请再审案件,要力争化解矛盾,不能简单“一驳了之”,尽量避免形成涉诉信访“顽疾”。要强化院庭长办案,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要抓人案均衡,平衡分配法官办案数量,避免忙闲不均。要下大力气消化一年半以上未结案件,认真分析原因,拿出解决对策。要抓扁平化管理。按照“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下放案件审批权限,真正还权与合议庭。要抓标准化的落实,带头将标准化思维融入日常审判执行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在落实司法标准化方面为全市法院做表率。要转变观念,向信息化要管理、要质量、要效率。要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的思维,不能只管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下级法院的问题视而不见、无动于衷。要千方百计为下级法院办实事、解难题,以上率下推动提升全市法院工作整体质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