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中院进社区通报“执行年”工作具体情况
2016-09-05 08:42: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内蒙古法院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玉泉区天骄花园社区召开新闻通气会,向与会媒体及社区群众通报了“执行年”专项工作具体情况,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发放诉讼引导宣传册百余份,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了解执行有关问题。

  通气会上,呼和浩特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指出,今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两级法院顶住案件增长71.69%的巨大压力,半年结案5205件,结案率达到50%以上,同比上升近300%。

  玉泉区天骄花园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是玉泉区辖区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社区,自2013年以来,呼和浩特中院就与天骄社区开始了结对共建,积极帮扶社区进行法治建设。以新闻通气会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法,是该院送法进社区的一次特别尝试,目的在于通过这种近距离、面对面、接地气的司法宣传方式,把法院信息直接传递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司法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也有针对性、专题性地为群众搭建与法官面对面沟通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