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隆重举行天津法院党校揭牌仪式
2016-09-05 15:46: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张晓敏
  9月1日,天津法院党校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依托天津法官学院成立天津法院党校,是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天津法院党员干部教育全面进入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工作轨道,对于加强天津法院党建工作,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和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饶华共同为天津法院党校揭牌并致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勇主持揭牌仪式。

  高憬宏强调,天津法院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把握党的建设这条主线,切实发挥好政策理论传播的“主阵地”作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大熔炉”作用和党组决策参谋的“智囊团”作用,以确保法院队伍政治上忠诚可靠为目标,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明确主业主课,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功能,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警能力素质,承担起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突出天津特色,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强化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聚焦最高法院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司法改革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合理设置培训班次和教学内容,实施全覆盖、多层次、高质量的培训,努力打造具有天津法院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为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

  饶华对天津法院党校成立表达了真诚祝福和殷切期望。他表示,天津法院党校要在高院党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不断创新切合法院实际的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把党校打造成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的重要阵地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神圣殿堂,为全面推进全市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丽凌表示,天津法院党校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天津法院干部培训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及市高院党组的部署,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从严治校的校规,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办学方向,突出培训重点,注重教学创新,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天津法院党校各项工作,为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能力、促进全市法院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