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执行“点对点”查控系统将新增
住房公积金查询功能
2016-09-06 14:12: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吴玉萍
  9月1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了《关于共同建设“点对点”网络执行查询机制的合作协议》,天津法院执行“点对点”查控系统将新增住房公积金查询功能。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继市市场监管委、市国土房管局、市公安局之后,成为第4家与法院执行“点对点”查控系统合作的行政机关。

  天津高院首先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行人演示了“点对点”查控系统的具体运作流程。执行局局长郝树龙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天津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天津法院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破解“执行难”采取的“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措施”、“网络司法拍卖”等手段。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文红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这个“点对点”查控系统,双方历来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数据共享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能够助力法院破解“执行难”,共同推进社会诚信体系的构建。

  双方在协议中约定,将共同建立和完善良性互动机制,推进双方的数据交互。法院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包括执行法院、执行案号、被执行人姓名、被执行人身份号码等信息的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法院提供法定职权范围内的、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的有关信息。

  据了解,“点对点”执行查控系统作为最高法院“总对总”系统的有益补充,自2015年1月21日正式使用至今,已签协议的有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等28个银行和4个行政机关,共向各协助单位发送查询申请 278536次,涉及案件28418 件,涉及被执行人33232人。其中,查询银行存款案件46871件,涉及存款金额累计7905449372.54元;查询车辆案件为28360 件,涉及车辆22010 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