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09-07 14:14: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年庆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推进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该院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全市法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围绕推进学习教育落实,明确了具体任务和要求:一、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的责任感。高院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在抓实、抓深“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精、做新“自选动作”,党员干部队伍的党章意识、党性观念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但是,取得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很多,需要完成的任务还很多,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二、准确把握要求,确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的目标指向。第一、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第三专题学习教育,完成好下一步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定要准确把握要求,牢固确立正确的目标指向。要始终突出“基础在学”的要求,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要始终突出“关键在做”的要求,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上见行动;要准确把握“抓在日常”的要求,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上持续用力。三、认真履职尽责,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习教育越往深里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越要发挥关键作用,坚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带头坚持边学边改、整改问题,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等基本制度。

  会议还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交流各自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落实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