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城区法院:异地执行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6-09-12 08:51: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呼和浩特新城区法院
  为了加强执行力度,9月7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8名干警分为两组,前往鄂尔多斯和土左旗,对2件被执行人在异地的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当天上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干警们从呼和浩特出发,前往鄂尔多斯对三名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执行干警们来到其中1名被执行人家中,其家属情绪激动,不顾危险挡在警车前面。执行法官进行耐心劝说,待其妻情绪稳定后,将被执行人带走。

  另外1名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行踪不定,该院干警从下午3点开始一路跟踪。得知车上还有1位老人,因情况特殊,为稳妥起见,干警们一直等到晚上8点老人下车后才对被执行人进行控制,随即连夜将被执行人带回呼和浩特。

  将3名被执行人全部带回专项行动工作现场已是夜间,干警们顾不上吃晚饭,就开始对他们做思想工作,希望促成和解。经劝说,其中1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债务,另外2名被执行表现顽固,最终法警对他们采取了司法拘留。拘留结束,干警们回到房间休息时,已是凌晨1点了。

  另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藏匿于土左旗,该院执行干警到达土左旗后通过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但是等待近2小时被执行人都不肯露面。经当地交警队配合,执行干警在交警队见到了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绝配合执行,围观的交警也越来越多,法警们只能强制将其带回专项行动工作现场。因被执行人非但不履行义务,还顽固抵抗,情绪激动,法警们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强大的震慑作用下,被执行人情绪渐渐平复,最终将1万余元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专项执行行动中,该院共开展异地执行行动7次,带回6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申请人,司法拘留3人,执行结案9件,彰显了法律的震慑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