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6-09-12 09:37: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余文钦 李佳霖
  龚某为躲避法院执行外出打工,被湖北省武穴市人民法院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其在外生活处处受阻。近日,龚某主动联系武穴法院,并履行了赔偿义务。

  2012年10月6日,朱某在龚某开办的服装厂从事裁剪工作,下午4时30分许,朱某在工作期间突然昏倒,次日4时,朱某因抢救无效而死亡。后朱某亲属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龚某赔偿因朱某死亡而造成的经济损失20万元。经一审、二审程序,2014年11月最终法院依法判决龚某赔偿朱亲属各项经济损失1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龚某未履行支付义务,朱某亲属遂于2015年1月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武穴法院执行过程中,龚某隐瞒行踪外出务工,导致案件迟迟未结。而朱某作为家庭经济支柱,死亡后其家庭没有经济来源,导致全家生活陷入困境,朱某亲属为此多次上访。

  2015年3月份,武穴法院将龚某录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逃避法院执行至广东东莞的龚某买房买车,均无法办理贷款,外出出差旅游也无法购买飞机票和高铁票。迫于执行“黑名单”的压力,龚某于2016年8月20日主动与武穴法院联系,执行人员抓紧时机,向龚某说明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果的严重性,龚某主动提出协商处理此事。最终,双方当事人于2016年9月1日达成执行和解,龚某当场向朱某亲属赔偿10万元,使这起涉及上访的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