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旗法院:网络执行追“老赖”扣划存款“秒”到账
2016-09-12 11:15: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鄂伦春旗法院 | 作者:李海鸥
  近日,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借助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依法扣划了在省外工商银行的存款7万元,该笔存款在执行法官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后5分钟就到账并回执扣划成功,大大缩短了法院的执行时间,实现跨省网络扣划“秒”到账。

  申请执行人某农村商业银行与苏某、席某、孟某、程某、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鄂伦春旗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执行人苏某应给付某农村商业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7万元,席某、孟某、程某、徐某对上述欠款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6月10日基于某农村商业银行的申请,鄂伦春旗法院经审查立案后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程某在广西南宁工作的线索,并有工资收入。执行法官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程某在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某支行有存款15万元,足以履行本案的债务,于是在网上发起了冻结、扣划的申请。经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审批后,执行款成功转入法院执行专户。从申请到扣划成功,用时不到5分钟。

  据了解,该案如果按照以往的执行方式,执行法院必须前往广西执行,最快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委托当地法院执行则可能耗时更长的时间,而借助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执行人员能够及时有效地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使执行法院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状况,大量节省了法院在执行工作上的人力、物力、财力,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彰显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