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到随州、荆门、黄冈等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09-13 15:06: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张远扬
  8月31日、9月1日和9月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随州、荆门、黄冈等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走访了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曾都区人民法院、随县人民法院,现场观摩了车载法庭巡回审判庭审;走访了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其直属屈家岭法庭,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走访了罗田县人民法院匡河中心人民法庭、白莲河乡覆钟地村巡回审判点、司法便民联络点和骆驼坳镇法官工作室,实地查看“庭、室、点、员”四位一体便民诉讼服务模式,并与上述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交流座谈。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静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牢公正司法的基础。深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入额法官能力素质,抓紧配齐配强审判团队,强化院、庭长对案件质量的监督管理职能,实现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二是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打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基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狠抓服务大局不放松,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运用信息化技术,推动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司法便民举措,大力推进司法公开,以信息化助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阳光司法。三是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打牢造就过硬队伍的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五个过硬”的标准,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司法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