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座谈会研讨法官教育培训工作
2016-09-13 16:15: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吴玉萍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深入研讨教育培训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出席并讲话,向天津法官学院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近年来,天津法官学院认真落实《法官培训条例》和《 2015—2019年天津法院教育培训规划》,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在国家法官学院对各分院的量化考评中,取得了综合得分第一的好成绩,实现了法官培训工作和应用法学研究工作的跨越式发展。探索出具有天津特色的“个案全过程教学”“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等新模式;建立完善法官培训网,不断提高网络培训平台应用效能;开展院庭长线上培训,构建院庭长轮训长效机制,举行天津党校成立及揭牌仪式暨天津法官学院、天津法院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今年以来,举办学术论文写作研讨班、立案工作实务培训班等各类培训17期,培训干警2400余人次;天津法官培训工作连年受到国家法官学院的通报表彰;论文成绩排名连续三年在全国法院保持在前五名。

  高憬宏对法官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向法官学院全体教师和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保障的相关部门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法院教育培训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有好的教学内容,好的教学师资,好的教学方式,好的培训管理,好的后勤保障。要做到讲政治、讲导向、讲创新、讲管理、讲师道、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以提高司法能力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任务,全面深化教育培训改革,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全面提高法院队伍能力素质,把天津法官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法官培养基地,司法研究基地和对外交流基地,为天津法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