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中院:院长接访零距离 释法明理解民忧
2016-09-14 09:54: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 | 作者:孙海荣 高大伟
  近日,在山西省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接待大厅里,有一位中年妇女似乎在倾诉着什么,情绪开始有些激动,但渐渐变得平和起来。这时,记者注意到一个身影正在耐心细致地为其释疑解惑,他正是朔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险峰。这个场景只是白险峰接待上访当事人的一个缩影。

  一次次细致的倾听,一次次恳切的对话,一次次负责的答疑……在面对面的交流中,白险峰都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了解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查阅相关信访材料后,认真予以答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就当场解决,当场处理不了的,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人民法院作为矛盾化解的主阵地,做好接访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今年以来,朔州中院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不断畅通申诉信访渠道,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促做,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了“判后答疑、风险评估、院领导分类接访”三点一线信访工作机制。制度推行以来,面对面、零距离地倾听群众诉求,有效化解了棘手的涉诉信访难题,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