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法院:巡回法庭下基层 普法慰问得民心
2016-09-14 15:23: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法院 | 作者:甘德县法院
  9月14日上午,青海省甘德县人民法院部分干警在该院副院长彭毛才让的带领下,驱车一百余公里前赴该院联点扶贫帮扶乡镇下藏科乡洞索村,对该村低保贫困群众开展慰问,并结合巡回法庭下乡在牧民群众中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慰问活动前,甘德县法院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事先认真组织筹划,号召全院干警捐款共计2000元,另购买大米、方便面、食用油、茶叶等生活用品,制作横幅,准备藏汉双语法律宣传手册等,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下藏科乡,干警们根据乡政府提供的洞索村需要帮扶的牧民群众名单,将带来的慰问物资和法律宣传材料亲手发放到牧民手中,发放现场气氛热烈,受帮扶群众鼓掌欢迎,强烈的表达了对党、对人民政府、对人民法院的感激之情。

  慰问结束后,法院干警门又在该乡开展了巡回法庭下基层活动,向当地牧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发放藏汉双语诉讼指南、婚姻法、草原法、草山纠纷等案例选编宣传材料,并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指导牧民群众通过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慰问、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密切了人民法院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之情,更进一步提高了牧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帮群众解决燃眉之急,保证贫困群众能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止矛盾纠纷于事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