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浏阳河畔举办“法律夜市”
2016-09-14 15:48: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长沙芙蓉法院 | 作者:李革文 袁永
  • “法律夜市”活动现场
  • 法官为群众答疑解惑
  9月13日晚,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组织十多名优秀法官在浏阳河畔荷花路口开办“法律夜市”,为休闲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围绕“法治湖南 与您同行”的主题进行,咨询服务分为立案、民事、刑事、行政、执行五大板块,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开始后,在此散步休闲的群众纷纷前来寻“医”问法,就自己亲历或身边遇到的、与生活休戚相关的法律问题前来咨询。法官们就诸如借钱不还找不到人、离婚时共同财产分割和债务承担、开发商未按时交房等问题一一作答。当晚,法官们共接待咨询群众50多名,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册100多本。

  “法官,听了你的解答,我这心里有底啦,真的是谢谢你!”一位咨询民间借贷问题的大妈紧紧地握住法官的手,不住地道谢。参加活动的法官们纷纷表示:能为群众提供一点点帮助,心里头就高兴,就很满足。

  据悉,芙蓉区法院已经多次举办此类“接地气”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该院院长刘自军表示,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我们就一定把“法律夜市”坚持办下去、办好,让我们的不懈努力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