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发表英国乔治小王子照片 被裁定侵犯隐私权
2016-09-16 09:24:52 |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独立的新闻出版监督机构“独立出版标准组织”(Ipso)做出一项裁决,有关媒体发表英国乔治王子骑在一辆警察摩托车上的照片,侵犯了个人隐私权。

  英国《快报》网络版和《OK!》周刊今年5月发表了这些照片,促使乔治王子的母亲、剑桥公爵夫人提出抱怨和投诉。

  照片显示,在肯辛顿宫铁栅栏的里面,乔治王子正和母亲剑桥公爵夫人以及四名警官在一起。

  Ipso说,这完全是在私人领地的私人活动。

  在照片上,公爵夫人面带笑容,三岁的小王子则伸手去抓摩托车的把手。几位警官在旁边看着,其中一位向小王子展示摩托车的控制装置。

  Ipso投诉委员会说,这些照片是在王室成员“有理由希望保护隐私”的情况下拍摄的。

  裁决说,“他们当时正在从事私人活动。拍摄这些照片的时候,他们正在禁止商业拍摄的私人的受到保护的地点。拍摄者事先没有申请和得到拍摄并发表这些图像的许可。”

  这个委员会还说,《快报》网络版和《OK!》周刊都否认这些照片显示投诉人当时在从事私人活动。

  这两家出版商表示,警官被拍摄时正在执行公务。他们还争辩说,让公众了解年轻的王室成员如何同公务人员交往,这很重要。

  Ipso表示,他们承认照片中的人物是公众人物,但是披露“简单表现乔治王子在警察摩托车上玩耍”的画面不体现公众利益。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