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法院聘请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助力家事审判
2016-09-20 14:1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戴隆伟 熊飞
  9月19日下午,湖北省丹江口市人民法院正式向首批参与家事调解、心理咨询的8名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颁发了聘书,标志着该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聘用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祖成将聘书一一颁发给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在认真听取和征求他们对开展家事审判改革试点的意见和建议后,张祖成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丹江口法院的基本情况及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他指出,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对社会、对人的心灵更为了解,在家事纠纷案件中吸纳有丰富实践经验、业界口碑良好的心理咨询师和调解员作为志愿者,能够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调解优势,改变当事人的心理认知,修复心灵创伤,缓解当事人的家事矛盾,让大家更多地站在对方的立场倾听与理解,让当事人既解“法结”又解“心结”。

  张祖成指出,志愿者们要履职尽责,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确保自身行为合法合规;保护好当事人的隐私,确保信息不扩散、隐私不外泄;要保持中立、发挥专业优势,不在当事人和律师及法官之间充当诉讼掮客;真正当好不穿法袍的法官,做好金牌调解,在丹江口法院司法事业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聘用仪式结束后,8名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在该院副院长向晶鑫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法院廉政文化长廊、科技法庭、司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家事调解室、荣誉陈列室等,零距离感受法院、了解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