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把牢关口严防裁判文书带“病”上网
2016-09-30 15:07: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法院 | 作者:刁元战
  为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生效裁判文书质量,常态化做好生效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对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进行集中评查,严防裁判文书带“病”上网。

  这次列入评查范围的共有2015年1月1日以后上传至中国裁判文书网的133篇各类裁判文书,其中蚌埠市两级法院59篇,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抽选的江西省吉安市两级法院74篇。在133篇裁判文书中,民事案件60篇、商事案件22篇、刑事案件27篇、行政案件21篇、执行案件3篇。评查组人员由全市两级法院选派的14名资深法官组成,分成民事、商事、刑事(执行)、行政四个小组。评查活动按照“一案一表”的要求,统一评查标准,从裁判文书的部首、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律援引、裁判主文、文书尾部、技术规范、结构布局等9个大的方面共计36个小项目严格进行评查。

  通过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旨在发现、梳理裁判文书制作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而剖析原因,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最终达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提公信的目标。评查结束后,市中院审管办将按照省高院的要求认真做好评查问题梳理、统计、分析,并上报专项评查报告。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视情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并在下一步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