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法院:学生“断案”法官评 以案说法效果好
2016-09-30 15:32: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玉林法院 | 作者:韦肖波
六麻二中普法现场
  近日,广西北流市人民法院派出法制教育宣讲团,分组深入隆盛、六麻、大坡外镇等8所中小学校,开展“伴随你成长,百场普法行”法制教育活动,给12362名在校师生送上了精心“烹饪”的“法律大餐”。

  “年轻气盛的小李因为驾驶摩托车被人超车,就上前逼停前车,并对其进行殴打。请问,如果是你是法官,你觉得小李犯了什么罪?应该如何处置?”法制课上,法官们采取互动问答、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提供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学生们则变身“法官”,对案例进行分析并对犯罪嫌疑人定罪处罚。案件分析定罪完毕,法官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案件进行专业性的分析。此举大大增强了普法教育的趣味性,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在一问一答、互问互答和精心点评中增进了法律知识。

  据悉,该院精心选举了9个不同犯罪类型的鲜活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盗窃罪、抢劫罪、寻讯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犯罪,教育在校青少年要知法、守法、学法、用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