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铁路运输法院“草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显成效
2016-10-08 08:49: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包头铁路法院法院 | 作者:白少娟
  6月20日至30日,内蒙古包头铁路运输法院按照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10天的“草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力量执结了一批案件,进一步树立了法律权威,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执行难”一直是困扰法院多年的难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了有效破解“执行难”,增强司法公信力,该院在“草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一方面,突出强制性,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采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充分发挥威慑作用。另一方面,要求执行干警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二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既要重点突破,又要合力“围歼”,达到“全歼”的目的。三是严守执行纪律,做到公正、廉洁。

  在“草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期间,该院共执结案件7件,结案标的额50865元,公布3名失信企业和个人,促使逃避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让拒不履行债务人寸步难行,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利益。在一起保险合同案件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后,执行人员及时出动,果断扣押被执行人大型车辆十四辆,使案件顺利得以执结。

  在为期十天的“草原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该院参战干警齐心协力,积极配合,良好的完成了执行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