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2016-10-08 09:16: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 作者:陈镇
  2016年9月30日下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和措施。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特别是孟建柱书记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背水一战,以豁出去、坐不住的紧迫感,下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新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以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新契机,牢牢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盯紧目标、明确任务、补齐短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背水一战的气势,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奋力对标、攻坚破难,紧紧盯住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明确实现“让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人民法院执行权威有效树立,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的终极目标要求,明确在两年内实现“四个基本”的总体目标要求,明确细化到今年底和明年各个季度的阶段性目标要求,推动每个阶段都有显著成果,积小胜为大胜,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马新岚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多措并举、敢执善执,提升执行工作理念,坚持有效执行、规范执行、敢于执行、善于执行,加大清理“六类案件”工作力度,落实“十个一批”工作任务,建立周、月工作通报分析制度,树立善意执行理念,大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完善执行管理信息系统,做到敢执、善执、效执、智执,切实补齐短板,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要依靠优势、开创新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向党委和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将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党委工作的大盘子,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铁军,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严治院管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实加强执行队伍力量,切实提升执行队伍整体战斗力,着力打造“三化”“四铁”“五过硬”执行队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