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237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中培训
2016-10-13 09:10: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张薇
  10月10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2016年度全市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开班。荆州市237名人民陪审员将分两期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案件分析、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提高陪审员理论素养和陪审技能,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出席开班仪式。他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对全面推进法治荆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充实自我,提高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要积极参与,有的放矢,正确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各项审判工作,为法治荆州、平安荆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从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人民陪审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和选任、管理、培训、履职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2014年以来,荆州市两级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大力推进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全市形成了539人的人民陪审员队伍,人民陪审员与入额法官比例达1.4:1。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